首頁 -> 國際

國際共享辦公巨頭WeWork申請破產

分享到:
2023-11-07 17:5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7日電 美國“聯合辦公空間”公司(WeWork)當地時間11月6日利用美國破產法第十一章在新澤西州申請破產保護,據報該申請文件允許WeWork在制定償還債務的計劃期間繼續維持正常經營。

美國“聯合辦公空間”公司(WeWork) 視頻截圖

綜合報道,消息發布後,WeWork股票價格在當天盤後交易中下跌32%。不過,WeWork中國似乎未受影響。在2020年全面實現本土化運營後,WeWork對中國市場積極布局,今年分別在武漢、上海、北京陸續開幕新社區。

據路透社數據顯示,截至6月底,WeWork背負淨長期債務29億美元,長期租賃負債超過130億美元。據公開文件顯示,從2028年開始,還將有150億美元租賃債務到期。

今年8月,WeWork曾對監管部門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表示,擔憂其無法繼續進行運營。由於今年上半年的宏觀經濟形勢不利,共享辦公空間需求下滑,公司虧損高達數十億美元,包括首席執行官在內的多位高管均已離職。10月2日,WeWork在未能向其債券持有人支付利息後,獲得30天的寬限期。而如果在此期間後仍未能支付利息,則將被視為違約。

WeWork創辦於2010年,在紐約曼哈頓起家,一度被譽為“未來辦公空間的代表”。WeWork長期承租並改造房屋,然後分割為不同的辦公空間,再短期轉租給其他企業。

2020年底,WeWork在全球超150個城市擁有850多家門店,工位數超100萬個,會員數量超45萬,營收超過32億美元。值得一提的是,軟銀投資後,WeWork估值一度達到470億美元,被認為是繼Uber之後的美股第二大IPO。(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