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特別檢察官獲得針對特朗普社交媒體賬戶的搜查令

分享到:
2023-08-10 15:1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0日電 根據當地時間9日公佈的一份法庭文件,美國司法部特別檢察官傑克·史密斯今年1月獲得對該國前總統特朗普推特(已更名為“X”)賬戶的搜查令,以調查其涉嫌試圖推翻2020年美國大選結果一案。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 圖自中新社

據中國新聞網報道,史密斯8月1日在華盛頓公開起訴書稱,特朗普因涉嫌試圖推翻2020年美國大選結果被提起刑事指控,該起訴書多次提到特朗普的推特賬戶。9日公佈的法庭文件顯示,史密斯於今年1月17日獲得要求推特提供特朗普賬戶信息的搜查令。2月9日,推特交出搜查令要求的所有信息。文件稱,該公司因未按時提供這些信息而被罰款35萬美元。

另外,在是否應該將搜查令一事告知特朗普的問題上,史密斯辦公室和推特產生分歧。推特最初被要求就此事向特朗普保密,以防調查受到影響,但推特以違法為由表示反對。今年6月,該公司獲準向特朗普提供關於搜查令的部分信息。

9日,特朗普在其創設的社交媒體平台“真相社交”上說,司法部“秘密攻擊”了他的推特賬戶,這項調查的目的是阻止其重返白宮。

2021年1月6日,大批特朗普支持者強行闖入美國國會大廈,試圖阻止美國國會聯席會議確認美國新當選總統。騷亂事件造成包括1名國會警察在內的5人死亡、約140名執法人員受傷。“國會山騷亂”發生後,推特等社交平台封禁了特朗普的賬戶。2022年11月,其賬戶被推特恢複。

今年,特朗普還分別因涉嫌在首次競選總統期間向一名艶星支付“封口費”,以及在卸任時非法將機密文件帶離白宮而面臨刑事指控。特朗普對所有指控表示不認罪。(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