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特朗普疑誓言報複,美國司法部緊急行動

分享到:
2023-08-06 10:3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6日電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試圖推翻2020年總統選舉結果一案正吸引輿論注意,他的一則新帖文又引起美國檢察官的警惕。據美聯社等多家美媒當地時間5日消息,特朗普在網上發佈一條似乎誓言對任何追捕他的人進行報複的帖子,目前,美國司法部已要求一名在華盛頓負責監督針對特朗普刑事案件的聯邦法官介入此事。

特朗普8月3日在首都華盛頓一家聯邦法院出庭應訴,對試圖推翻2020年總統選舉結果的刑事指控表示不認罪。圖為他當天出庭結束後接受記者采訪,這是美國“非常悲傷的一天”。圖自美國“政治新聞網”

美聯社提到,特朗普8月3日在首都華盛頓一家聯邦法院出庭應訴,對試圖推翻2020年總統選舉結果的刑事指控表示不認罪。當地時間4日早些時候,特朗普在其社交平台上發佈的一條帖子中用大寫字母寫道:“如果你追捕我,我就追捕你!”

報道稱,檢察官當天要求聯邦地區法官塔尼婭·丘特坎就此案的證據發佈保護令。

據報道介紹,該命令不同於“禁言令”,它將限制特朗普及其法律團隊可以公開分享關於特朗普案件的信息。

丘特坎當地時間5日要求特朗普的法律團隊在下周一(7日)17時之前對有關要求做出回應。

美聯社提到,保護令在刑事案件中很常見,但檢察官表示,該命令“在本案中尤為重要”,因為特朗普在社交媒體上發佈了關於“證人、法官、律師和其他與他未決的法律事務有關的人”的帖子。

美國檢察官表示,他們準備向特朗普的法律團隊移交“大量”證據,“其中大部分包括敏感和機密信息”。

這些檢察官告訴法官,如果特朗普開始發佈大陪審團的筆錄或司法部提供的其他證據,可能會“對證人產生有害的寒蟬效應,或對本案的司法公平產生不利影響”。

而保護令旨在阻止特朗普及其律師向其法律團隊成員、可能的證人、證人的律師或法院批准的其他人以外的任何人披露政府提供的材料,保護令將對“敏感材料”施加更嚴格的限制,其中包括大陪審團證人證詞和通過密封搜查令獲得的材料。

報道說,特朗普的發言人在一份電子郵件聲明中回應稱,特朗普上述帖子的“定義”屬“政治言論”,是對“不誠實的特殊利益集團和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的回應。(完)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