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7歲女成植物人 患癌港爸為愛女勇敢抗病魔

分享到:
2023-08-10 12:1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0日電 香港一個四口之家,連接遭遇厄運。7歲女童周天瑜於2018年不幸患上橫紋肌肉瘤,並於3年前在醫院手術期間疑因醫療事故,不幸變成“植物人”。厄運纏繞,周父近日亦被確診患上“惡性肌肉腫瘤”,癌細胞更已經擴散至左肺。

天瑜與父母。網圖

周天瑜原是個天真可愛的小女孩,直至2018年,年僅3歲的天瑜不幸確診患上橫紋肌肉瘤癌症,而且已經是第4期,需要前往瑪麗醫院接受化療及電療。至2020年5月,天瑜接受切除腫瘤手術期間出現狀況,出現心臟和呼吸停頓,腹部亦出現膨脹。經搶救後,天瑜雖然恢復了呼吸和心跳,但慘變成“植物人”。

周天瑜原是個天真可愛的小女孩。網圖

事後天瑜的爸爸周父質疑院方在手術中出現多項失誤,當中包括延誤為女兒輸血達48分鐘,導致女兒長時間缺氧下變成“植物人”。不過院方事後表示,事件不屬醫療事故,亦不涉任何人為犯錯。

不過,周父與太太不接受院方說法,並投訴醫院竄改了手術紀錄。直至今年4月,周父表示獲醫療部門回覆正統籌事件,並指希望當局會認真調查,秉公辦理。

在與醫院及醫管局方面周旋期間,兩人一邊照顧變成植物人的女兒,四出為她尋求治療,包括中醫等,同時要照料有特殊學習需要(SEN)的長子軒軒。而在一連串事件打擊下,兩夫婦亦患上抑鬱症。

天瑜變成植物人。網圖

直至近日,天瑜一家再度傳來噩耗。

周父於今年7月確診惡性肌肉腫瘤,並已經擴散至左肺。周父作為家庭經濟及精神支柱,因一對子女四出奔波,亦捱不住倒下了。

他接受港媒訪問時直言,這是上天給他的新考驗,可能因過去數年奔波,加上長期抑鬱情緒而把自己身體搞垮了。周父指出,早於今年5月發現右手手臂腫起,起初誤以為是拉傷肌肉,因此未有理會。怎料逐漸腫大,經多項檢查後最終證實患癌。

周父又說,現時最擔心是無法照顧子女,但強調自己為了一對子女必會積極面對治療,不會放棄。(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