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王毅將訪問新加坡、馬來西亞和柬埔寨

分享到:
2023-08-09 15:2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9日電 據中國外交部網站9日消息,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宣佈:應新加坡外長維文、馬來西亞外長贊比里和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大臣佈拉索昆邀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將於8月10日至13日訪問新加坡、馬來西亞和柬埔寨。

中共中央外辦主任王毅。中國外交部資料圖

8月9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就王毅將訪問新加坡、馬來西亞和柬埔寨答記者問。

問:能否介紹中方對王毅同志訪問新加坡、馬來西亞和柬埔寨三國的考慮?中方如何看待當前同三國關係?

答:今年是習近平主席提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和“一帶一路”倡議10周年,東南亞國家一直走在踐行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的前列,是中國共建“一帶一路”合作重要夥伴。當前,中國同新加坡、馬來西亞和柬埔寨三國關係保持良好發展勢頭。中新建立了全方位高質量的前瞻性夥伴關係,中馬就共建命運共同體達成共識,中柬正積極構建高質量、高水平、高標準的新時代中柬命運共同體。

中方期待通過此訪,同東南亞三國加強戰略溝通,落實好中新關係新定位,推進中馬、中柬命運共同體建設走深走實,深化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推動雙邊關係不斷邁上新台階。中方還願同三國共同推動全球發展倡議、全球安全倡議和全球文明倡議落地,促進經濟復甦,維護和平安寧,深化交流互鑒,為地區乃至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發展繁榮作出更大貢獻。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