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在金邊舉辦紀錄片《柬埔寨的微笑》首映活動

分享到:
2023-03-15 14:5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5日電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亞洲非洲地區語言節目中心聯合柬埔寨國家電視台,於昨日在柬埔寨首都金邊成功舉辦中國式現代化主題宣講暨紀錄片《柬埔寨的微笑》首映活動。中國駐柬埔寨大使王文天、柬埔寨新聞大臣喬干那烈、柬埔寨多家主流媒體負責人、柬埔寨各界代表、中資企業及孔子學院代表等百餘人出席活動。與會嘉賓圍繞中國式現代化為柬埔寨帶來的發展新機遇以及建設中柬命運共同體主題進行充分交流,並現場觀看了紀錄片《柬埔寨的微笑》。

紀錄片《柬埔寨的微笑》海報

中國駐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在致辭中表示,中國式現代化建設將推動新時代中柬命運共同體建設,更好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也必將為地區乃至世界的和平穩定發展發揮更大作用。中國將始終高舉和平、發展、合作、共贏旗幟,始終堅持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的外交政策宗旨,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為世界和平發展增加更多穩定性和正能量。總台紀錄片《柬埔寨的微笑》聚焦柬埔寨普通民眾生活,真實反映了“一帶一路”倡議同柬埔寨“四角戰略”高效對接下,柬埔寨各領域取得的發展成就以及柬埔寨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中國駐柬埔寨大使王文天

柬埔寨新聞大臣喬干那烈表示,中國剛剛成功舉辦了今年的兩會,預祝中國在新時代的新征程上取得更大發展成就,希望中國式現代化的不斷推進為世界注入更多機遇和力量。柬中兩國在新聞傳播領域的交流合作由來已久,此次《柬埔寨的微笑》紀錄片發布,為柬中兩國媒體合作增添新內涵,也為攜手推動構建高質量、高水平、高標準的新時代柬中命運共同體貢獻了媒體力量。

柬埔寨新聞大臣喬干那烈

2023年是中柬建交65周年,也是中柬友好年和“一帶一路”倡議提出10周年,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亞洲非洲地區語言節目中心精心拍攝了3集紀錄片《柬埔寨的微笑》,將鏡頭對準普通的柬埔寨百姓,以一個個鮮活的故事展示中國式現代化給柬埔寨人民生活帶來的積極變化,以及中柬命運共同體建設的豐碩成果。

柬埔寨國家電視台、總台中柬友誼台對該活動進行了直播。柬埔寨國家電視台、國家電台、柬埔寨新聞社、PNN電視台、巴戎電視台、金鳳電視台、仙女電視台、Fresh News新聞網、酸角樹網站等十餘家當地主流媒體對本次活動進行了報道。(來源:央視新聞)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