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洪森、洪瑪奈在金邊會見王毅

分享到:
2023-08-14 11:4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4日電 8月13日,柬埔寨首相洪森在金邊會見到訪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

8月13日,柬埔寨首相洪森在金邊會見到訪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

洪森衷心感謝習近平主席高度重視中柬關係,在柬埔寨大選後第一時間發來賀電並派中國高級別代表團訪柬,充分體現了中方對柬埔寨的堅定支持和柬中鐵杆友誼。此次大選結果展現了柬埔寨人民的正確選擇和對人民黨的信任支持。我們將有序推進高層代際交接,保持柬大政方針的穩定和連續。柬埔寨視中方為真正的戰略依靠和堅強的戰略後盾,鞏固深化柬中團結友好的決心堅定不移。柬埔寨新一屆政府將繼續同中方增強戰略互信,弘揚傳統友誼。感謝中國為柬埔寨發展建設提供的寶貴支持,柬中共建“一帶一路”使柬埔寨獲益良多,期待同中方攜手落實“鑽石六邊”合作共識,推進“工業發展走廊”和“魚米走廊”建設,加快提升柬自主發展能力。

王毅轉達了中國領導人的親切問候,祝賀柬人民黨在大選中獲得壓倒性勝利,表示60多國代表組成的國際觀察員團一致認為此次選舉公正透明、依法合規,大選結果彰顯了人心所向、大勢所趨。在洪森首相領導下,柬埔寨從戰亂走向和平,從動蕩走向穩定,從貧窮走向繁榮,從地區走向世界,發展成就有目共睹。一些外部勢力發出的雜音在人民的選擇面前顯得蒼白無力。中方在柬埔寨既往開來、邁上新征程之際到訪,就是要表明中方對柬埔寨的未來充滿信心,對中柬關係的前景更充滿信心。

王毅表示,中方高度讚賞洪森首相為中柬命運共同體建設作出的歷史性貢獻,珍視兩國領導人建立的高度互信和深厚友誼,將一如既往同柬方站在一起,堅定支持柬埔寨走符合國情的發展道路,堅定支持柬維護好國家利益和民族尊嚴,堅定支持柬在國際和地區舞台上發揮更大作用。中柬鐵桿友誼歷久彌堅,中柬關係發展前景光明。我們願同柬埔寨新政府一道,攜手共建高質量、高水平、高標准的新時代中柬命運共同體,推進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落地見效,讓中柬友好深入人心、世代相傳。

8月13日,柬埔寨候任首相洪瑪奈在金邊會見到訪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

同一天,柬埔寨候任首相洪瑪奈在金邊會見王毅。

洪瑪奈表示,柬埔寨實現和平穩定得益於中方的大力支持,取得的快速發展更離不開中國的無私幫助。感謝中方高度重視並不斷提升柬中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柬埔寨新一屆政府將根據執政黨制定的大政方針,保持內外政策的連續性和穩定性,堅定不移發展對華友好,始終如一弘揚柬中傳統友誼。我們期待同中方密切高層往來,加強戰略協調,盡快商簽新版構建柬中命運共同體行動計劃,推動農業、製造業、經貿投資、旅遊人文各領域務實合作取得更多成果,把柬中命運共同體建設得更好。台灣、新疆、西藏、香港事務都是中國內政,柬方將繼續堅定恪守一個中國原則。

王毅祝賀洪瑪奈高票當選柬埔寨新一屆領導團隊領軍人,表示中柬是患難與共的好朋友,真誠互信的鐵哥們。兩國歷代領導人精心培育的中柬傳統友誼歷經國際風雲變幻,牢不可破。事實證明,柬埔寨奉行的對華友好政策完全符合柬的根本和長遠利益。中方願同柬埔寨新一屆政府建立緊密聯繫,牢記初心,賡續友好,攜手推動中柬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走深走實,開啟高質量、高水平、高標準的中柬命運共同體新時代。

王毅表示,中方願同柬方籌備好下階段高層往來,更好對接“一帶一路”倡議和柬政府提出的“五角戰略”,助力柬埔寨加快推進工業化和農業現代化。雙方要加強治國理政經驗交流,推進執法安全合作,辦好“中柬友好年”系列活動,擴大兩國人文、青年、地方友城交流,進一步夯實中柬友好民意基礎。(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