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柬埔寨國王西哈莫尼會見王毅

分享到:
2023-08-14 10:5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4日電 8月13日,柬埔寨國王西哈莫尼在金邊會見到訪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

西哈莫尼請王毅轉達莫尼列太后和他本人對習近平主席和夫人的誠摯問候,表示我把中國當成第二故鄉,期待赴中國更多城市走走看看。

西哈莫尼說,今年是柬中建交65周年,也是習近平主席提出“一帶一路”倡議十周年,具有重要意義。我由衷欽佩中國在習近平主席英明領導下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衷心感謝中國對柬埔寨的全方位支持和幫助,將繼承西哈努克太皇陛下遺志,堅定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弘揚柬中鐵桿友誼,支持新時代柬中命運共同體朝著高質量、高水平、高標準方向邁進,為兩國人民帶來更多福祉。柬中友誼必將萬古長青。

王毅轉達習近平主席對西哈莫尼國王和莫尼列太后的親切問候,表示中柬傳統友誼由兩國老一輩領導人親手締造,也凝聚著西哈莫尼國王和柬埔寨王室的心血,是我們最寶貴的共同財富。今年以來,習近平主席分別會見西哈莫尼國王和洪森首相,就構建新時代中柬命運共同體達成重要共識,為雙邊關係長遠發展擘畫了藍圖。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我們願同柬方以此為指引,攜手推動中柬命運共同體建設邁上新水平。

王毅說,此訪期間,我同柬埔寨新老執政團隊深入溝通,對接發展戰略,規劃下步合作,取得積極成果。堅信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柬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共同發展的典範關係將取得更大發展。中方將同柬方一道,紮實推進“鑽石六邊”戰略和“工業發展走廊”“魚米走廊”合作,助力柬加快發展振興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