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民調:若特朗普重罪成立近半共和黨人不會給他投票

分享到:
2023-08-04 11:3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4日電 當地時間3日,美國最新民意調查顯示,如果前總統特朗普被判重罪罪名成立,大約近一半的共和黨人將不會投票給他。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 圖自中新社

這項為期兩天的路透社/益普索民調,在特朗普當日下午4時出庭之前結束。調查問及如果特朗普“被陪審團判定犯有重罪”,他們是否會在明年總統大選投票給特朗普。在共和黨人中,45%說不會投票給他,35%說會投票給他,其餘人回答不知道。

而當被問及如果特朗普“現在正在監獄服刑”,他們是否會投票給特朗普時,52%的共和黨人說不會,28%說會。

特朗普在共和黨初選中一路領先,即使是排名第二的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也和他有一大段距離。一連串的官司醜聞似乎撼動不了特朗普,反而令他越戰越勇。

特朗普在所有案件中都堅稱自己清白,並指責檢察官對他進行“政治迫害”,目的是為破壞他的競選活動。

當日公布的民調結果顯示,共和黨人普遍對特朗普自稱遭到政治迫害持同情態度。高達75%的共和黨受訪者同意針對特朗普的指控“是出於政治動機”,20%的人不同意,其餘的人說不知道。

約66%的共和黨人,對特朗普被指煽動選舉舞弊的指控表示“不可置信”,29%認為可信,其餘人說不確定。

華盛頓聯邦法院當日正式以四項刑事罪名,提控特朗普密謀推翻2020年總統選舉結果,特朗普對所有指控不認罪。

這是特朗普在4個月內第3次被控以刑事罪名,他此前已因卸任後不當處理機密文件被控40項聯邦刑事罪名,他也因在2016年總統選舉前向色情片女星丹尼爾斯支付封口費,在紐約州被控34項偽造商業記錄罪名。

路透社/益普索最新民調在美國全國範圍內進行,收集了1005名美國成年人的在線回答,民調誤差率約4個百分點。(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