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紐約大陪審團起訴前總統特朗普

分享到:
2023-03-31 10:0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31日電 2020年競選連任失敗、目前正在競選試圖重返白宮的特朗普,正式面临起诉。紐約的一個大陪審團經過投票,決定起訴前總統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這是美國第一起這類起訴。這些指控與他在2016年競選總統期間向色情影星風暴女·丹尼爾斯( Stormy Daniels)支付封口費有關。這些指控備受矚目,他成為美國歷史上唯一被起訴的前總統,也是唯一被起訴的總統參選人。

特朗普 新華社資料圖片

据美国多家媒体报道,紐約的一個大陪審團經過投票,決定起訴前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由於起訴書仍被密封,針對特朗普的具體刑事指控還不清楚。但是有消息指,指控源自曼哈頓地區檢察官對特朗普當時的私人律師邁克爾·科恩(Michael Cohen)向丹尼爾斯支付13萬美元封口費的調查。

科恩已表示,他是在特朗普的指示下秘密付款,後來特朗普的房地產公司特朗普集團(Trump Organization)以“律師聘用費”的名義給他報銷。

雖然支付封口費本身并不違反,但是聯邦檢察官指控說,用“律師聘用費”名目支付這筆錢違反了聯邦競選資金法。

2018年,科恩對多項聯邦指控承認有罪,包括違反競選資金法。他後來在獄中服刑一年多。

按照紐約州的法律,偽造商業記錄通常只是一項輕罪。但是,如果犯下這樁輕罪時是為了從事或者隱瞞另一項罪行,那就上昇到重罪層級,最重刑罰是四年監禁。

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辦公室的發言人暫時沒有回應置評請求。

科恩曾在調查封口費的大陪審團前作證。他在一項聲明中證實了特朗普被起訴。

特朗普否認在本案中做錯了任何事。特朗普在聲明中說,起訴他是“歷史上最高程度的政治迫害和干涉選舉”。

這位前總統寫道:“執念於‘抓住特朗普’的民主黨人撒過謊,作過弊,行過竊,而如今,他們做出了不可想象的事情——以公然干涉選舉的行徑,起訴一位完全無辜的人。”

這位前總統最近曾宣布,他將在幾天之內被“逮捕”。在即將受到起訴之際,特朗普又警告說,假如他被起訴,將發生“潛在的死亡和破壞”。特朗普的律師喬·塔科皮納(Joe Tacopina)最近說,這位副總統不會拒絕向紐約當局投案。(完)

【編輯:林曉惠】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