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侯友宜分享赴日感觸 強調要台海穩定

分享到:
2023-08-03 16:2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3日電 中國國民黨2024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結束訪日3日行,昨天(8月2日)下午返台抵達台北松山機場。在眾人簇擁下,侯友宜分享了赴日感觸稱,他與日本政界這次談的與過去完全不同,日方人員很擔心台海局勢,他充分表達立場,主張兩岸要建立對話,“會用生命顧(守護)台灣,至死不渝”。

侯友宜(左二) 圖源:台灣“中央社”

據台海網報道,中國國民黨為衝高侯友宜氣勢,台北、新北動員民代、黨工昨天到機場迎接、力挺,現場“當選”聲不絕於耳。侯友宜表示,他這次到日本,見了36名跨黨派的國會議員,包括前首相麻生太郎,以及未來擔任首相的熱門人選等日本政要、意見領袖。

侯友宜說,過去在兩岸關係和平穩定時,台灣地區和日本之間都談經濟、貿易、文化,甚至包括觀光、休閑、旅游。這次卻完全不同,日方人員及麻生太郎都關心台海局勢,談的都是台海局勢,這也是所有人最關心、最憂慮的。

侯友宜說,台灣地區未來領導人要負責表達和平與戰爭的態度。他清楚表達立場:“我會用我的生命顧台灣、至死不渝”,且兩岸要建立對話,避免衝突,要台海穩定、台灣安全,讓台灣免於戰爭,世界能够和平。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