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謝典林深夜拋出震撼彈:退出國民黨

分享到:
2023-07-31 14:0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31日電 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參選2024的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典林31日凌晨拋出震撼彈,在臉書上宣布退出中國國民黨。他稱自己身為基層黨員,希望能够促成在野大團結,但局勢演變至今,卻變成同志間相猜忌的肅殺氣氛。

謝典林 圖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據台海網報道,郭台銘隨即留言致意,“唯有在野團結整合成功,取得‘大選’勝利,才能將台灣從戰爭邊緣拉回和平正軌。”

謝典林發文表示,中國國民黨在野期間,他沒有離開過。面對明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他也相當認同必需團結所有力量,才能下架貪腐無能的執政者,但局勢演變至今,卻變成同志間相猜忌的肅殺氣氛。

彰化縣議會的是彰化最重要的民意機關,作為縣議會的大家長,本著來者是客的立場,只要是關心地方發展的都是重要的朋友,必然誠摯歡迎;身為基層黨員,他也希望能够促成在野大團結,“雖千萬人,吾往矣。”

謝典林強調,自己很敬愛他的大姐謝衣鳳,“跟大姐是家人,但也是獨立的個體,我不希望再有讓有心人見縫插針的機會,暫且先離開栽培我的國民黨。在情感上,無法繼續與國民黨并肩作戰,還是感到有些惆悵。本人謝典林,即日起退出中國國民黨”。

郭台銘則留言致意,“謝議長,黨籍或許不再,但是黨魂永存!唯有在野團結整合成功,取得‘大選’勝利,才能將台灣從戰爭邊緣拉回和平正軌,我們繼續一起努力!”

侯友宜31日清早啟程“訪日”,在台北松山機場發表談話後,面對媒體記者頻頻追問謝典林退黨挺郭等議題,侯均笑而不答。

侯友宜今早6點半到松機登機赴日,隨行者包括國民黨副秘書長張其強、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國民黨高雄市議會黨團總召陳美雅、侯辦發言人李利貞、吳亮賢等人。侯將展開3天的“訪日”之旅,預定將拜會日本國會議員、接受日媒專訪、與前日本首相麻生太郎會面等。

侯友宜在松機發表談話後,媒體記者頻頻追問“謝典林在你‘訪日’退黨,是不是挺郭台銘?怎麼看?”侯友宜面對堵訪提問,均笑而不答,幕僚在旁頻喊謝謝,侯則拿出護照,準備登機赴日。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