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謝典林退黨 國民黨:尊重、惋惜

分享到:
2023-07-31 14:4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31日電 針對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典林退黨一事,中國國民黨今天(31日)發表聲明稱,對於謝典林因為不願讓人見縫插針而不得不做的決定表示尊重與惋惜。國民黨理解其取捨間的兩難,謝議長一家幾代都是藍營重要成員,相信接下來也一定會和國民黨一起共同努力,下架民進黨實現政黨輪替的目標。

中國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 圖源:台灣“中央社”

據海峽導報社報道,中國國民黨表示,謝典林過去身為忠實黨員與縣議會議長,致力於彰化縣的建設和發展,為改善民生,保障民眾權益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事實上,不只謝議長本人、謝議長家幾代都是藍營重要的成員,家族長期以來對中部地區、甚至整個台灣的發展都有深遠貢獻。

國民黨指出,超過六成選民支持政黨輪替,國民黨仍與謝議長有共同理念,因此國民黨仍將致力於團結所有力量,共同實現2024年政黨輪替、下架民進黨的目標,以回應台灣人民對政治清廉、社會公正的期待。

國民黨也強調,經全代會無異議通過、國民黨唯一提名的“大選”候選人是侯友宜,請黨員務必依照中常會通過的黨員行為規範團結一心支持黨提名候選人。

國民黨也說,有心人士一定會對這次的事件加油添醋,因此要請所有的支持者不要受到不實訊息的影響。

謝典林宣布退出國民黨震撼彰化政壇,也驚動同樣身為藍營的彰化縣長王惠美,過去王惠美與侯友宜“友好”,今天(31日)她接受訪問表示,希望謝典林議長快點回來中國國民黨。

過去王惠美與侯友宜“友好”,與“挺郭派”的謝典林似乎有違和,彰化向來藍大於綠,在謝典林退黨前,包括議長、縣長都是藍營,如今謝典林退出國民黨,未來王惠美所領導的縣府在預算與質詢方面,恐怕也會受到影響。

王惠美今表示,謝議長已將退黨原因講清楚說明白,我們還是予以尊重,但仍希望謝典林議長能够迴心轉意,快點回來中國國民黨,一起來為國民黨打拼。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