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挺郭”議長謝典林突退出中國國民黨 侯友宜、趙少康、蔣萬安都回應了

分享到:
2023-08-01 10:3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日電 繼南投縣議會議長何勝豐後,中國國民黨籍彰化縣議長謝典林昨日(7月31日)也宣布“退出中國國民黨”。對此,中國國民黨方面表示“尊重和惋惜”,文傳會主委林寬裕則擔憂“被有心人士見縫插針”。

謝典林 圖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據中國台灣網引述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謝典林與台灣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互動頻繁,是藍營內部的“挺郭派”。謝典林表示,因姐姐謝衣鳳是中國國民黨副秘書長兼彰化縣黨部主委,他“挺郭”立場會讓姐姐尷尬,“退出中國國民黨”只是想讓大家比較好做事。謝衣鳳也表示,他們姐弟倆只是政治抉擇有所不同,并不像外界猜測兩人“挺”不同人是在“唱雙簧”,做“雙保險”。中國國民黨籍彰化縣長王惠美則仍希望謝快點“回黨”一起打拼。

人在日本的中國國民黨2024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參選人侯友宜對謝的決定表示尊重和遺憾,他稱自己會堅定步伐,勇者無懼繼續往前走。台灣“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建議,中國國民黨此時要衝高侯友宜民調,且建議侯提出石破天驚的政見。台北市長蔣萬安則表示,“全代會”已經通過正式提名侯友宜,朝共同勝選目標前進。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