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烏克蘭和波蘭互召大使

分享到:
2023-08-02 14:3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2日電 烏克蘭和波蘭8月1日互相召見大使,顯示兩個戰時聯盟關係出現緊張。

烏克蘭國旗 圖自新華網

當地時間8月1日,烏克蘭外交部發言人奧列格·尼科連科當天表示,烏外交部當天召見了波蘭駐烏大使,就此前波蘭總統的外交政策顧問普日達奇有關烏克蘭的言論表達不滿。烏方向波蘭大使表明,有關烏克蘭對波蘭援助忘恩負義的言論,“絕不是事實也不可接受”。

烏媒報道稱,普日達奇近日在接受波蘭媒體採訪時表示,烏克蘭得到了波蘭的大力支持,烏克蘭“應該開始感謝波蘭為烏克蘭發揮的作用”。普日達奇還說,波蘭政府必須捍衛波蘭農民的利益。他這番話是針對波蘭對烏克蘭商品實施的進口禁令,這項禁令下個月到期。

波蘭外交部在X社交媒體平台(推特)貼文說,波蘭召見了烏克蘭駐華沙大使,“對烏克蘭當局的講話作出回應”,但沒有說明它所指的烏克蘭講話是什麼。

為避免這場外交風波惡化,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發出呼籲,他說波蘭為烏克蘭提供堅定支持的“盾牌”,決不能出現“裂痕”。

2022年2月俄烏沖突後,烏克蘭和波蘭一直是堅定盟友。但最新的事態發展反映了這兩個鄰國之間存在一些爭議問題。(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