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波蘭總理稱將不再向烏克蘭提供武器

分享到:
2023-09-21 11:0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1日電 當地時間20日,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表示,將不再向烏克蘭提供武器。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 視頻截圖

莫拉維茨基在接受當地媒體採訪被問及是否將繼續在軍事上支持烏克蘭時,作出了上述表態。

此外,莫拉維茨基稱烏克蘭農產品強行推入波蘭境內損害波蘭農民利益,破壞了波蘭農業市場的穩定,打壓了糧價,迫使波蘭政府出台限價措施,並最終實施了進口禁令。

前一天,波蘭總統杜達提醒烏克蘭別忘了本國曾獲得來自波蘭的幫助。杜達19日在聯合國大會上發表了講話,在隨後的記者會上,他對記者們說:“烏克蘭應該記住,他們接受了我們的幫助,並理解我們也是一個烏克蘭糧食出口的中轉國。”他補充稱:“有些人出於商業利益,希望以盡可能低的成本盡快出售糧食。我會將這種行為比作一個溺水的人,這種人是非常危險的,因為他會把你拉到深處,他會連累救助者也被淹死。我們必須為自己辯護”。

自俄烏戰爭爆發至今,波蘭一直是烏克蘭的堅定支持者,但兩國在波蘭延長對烏克蘭穀物進口禁令的問題上存在分歧。波蘭方面表示,禁止進口烏克蘭穀物是保護本國農民所必需的選擇。

據報道,世界貿易組織的一名發言人19日確認,烏克蘭已經向該機構就波蘭、匈牙利和斯洛伐克禁止進口烏克蘭農產品一事提起上訴。歐盟於上周解除了烏克蘭農產品在歐盟五國的交易限制,但該三國仍決定繼續對烏克蘭農產品執行進口禁令,引發烏克蘭不滿。

在烏克蘭向世貿組織提起訴訟後,匈牙利、波蘭和斯洛伐克三國隨後決定退出歐盟用於協調烏克蘭糧食進口的平台,從而防止烏克蘭利用該平台提供的信息來對付自己。(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