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保加利亞暫停進口烏克蘭穀物 匈牙利擴大禁令

分享到:
2023-04-20 10:5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0日電 當地時間19日,保加利亞宣布對進口烏克蘭穀物實施臨時禁令,但不包括過境穀物;匈牙利則宣布擴大烏農產品進口禁令適用範圍。

2022年7月29日,一艘土耳其貨船在烏克蘭敖德薩地區的港口裝載穀物。

保加利亞看守內閣總理多涅夫說:“過去一年,大量糧食滯留在國內,破壞了食品供應鏈……我們被迫採取這項措施,因為歐洲當局仍在考慮採取適當的措施。”

匈牙利政府19日宣布擴大烏農產品進口禁令適用範圍,在原有禁止進口清單基礎上,增加蜂蜜、麵包、糖、麵粉、葡萄酒、食用油及一系列肉類和蔬菜產品。匈政府指出,由於烏農產品在生產過程中無需遵守歐盟相關法律規定,故具有競爭優勢,嚴重擾亂歐盟成員國內部市場。因此,匈決定擴大進口禁令範圍,以保護本國農民利益。

此前,匈牙利於15日發布針對烏農產品的進口禁令,首批禁止進口的農產品包括穀物和油菜籽等。這項禁令有效期至6月30日。經由匈運往其他國家的烏農產品不在禁令適用範圍內。

近日,波蘭、斯洛伐克也對烏農產品發出類似禁令。羅馬尼亞農業部19日則表示,將封存和監測從該國過境的烏穀物,並在邊境檢查站對食品產品進行質檢。外媒評價稱,這對試圖解封東歐出口通道、挽救戰時黑海港口農產品出口的烏來說將是衝擊。

在俄烏衝突導致黑海部分港口被封禁後,大量低於歐盟國家市價的烏糧食產品因物流瓶頸最終滯留在中東歐國家,導致這些國家市場供大於求,衝擊當地農產品價格。(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