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高雄蓋漁港申請3000萬新台幣給81億?國民黨議員:要5毛給100塊

分享到:
2023-08-02 15:0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日電 台當局審計主管部門最新報告指出,近年台當局編列多項“特別預算”,至2022年底,債務未償還餘額高達56997億多元(新台幣,下同)。其中高雄市政府原僅申請3000萬元改建前鎮漁港,最後民進黨當局竟給了81億元,引發熱議。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也發文嘲諷:“要5毛給100塊。”

高雄前鎮漁港 圖源:台灣“中央社”

據海峽導報社報道,游淑慧7月28日在臉書發文指出,台北市的“前瞻預算”僅184億元,比高雄少了1000多億,這顯然是在虧待台北市,毫無公平性可言。7月30日她又發文指出,高雄市政府原僅申請3000萬元改建前鎮漁港,最後民進黨當局竟給到81億元,270倍!游淑慧批,民進黨當局“前瞻預算”補助地方總數5358億元,一個高雄市拿了將近十分之一。民進黨議員怎麼好意思說:“台北是城,高雄是鄉?”

根據台灣《遠見雜誌》報道,2019年,高雄市政府僅申請3000萬的改建計劃,後來,民進黨當局一路追加預算至13億元、59.1億元,到了2023年1月13日,民進黨當局前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到高雄視察前鎮漁港建設推動情形,將該漁港經費大幅提升至81億元。高雄市長陳其邁更下達“兩年內完成前鎮漁港改建工程”的“軍令狀”,加速推動相關計劃及工程,包括周邊公車路線及候車亭等交通規劃。

台灣“中時新聞網”指出,81億元甚至是2022年台當局“漁業署”漁業發展預算(46.83億元)的1.73倍。每年漁業發展的預算吃緊,卻要提撥一大部分給前鎮漁港。

對於此事,蘇貞昌昨天(8月1日)出席農業主管部門掛牌典禮時,特別提到自己任內撥出專款來改善漁港,還稱“我們不會像一些人一樣,吃米不知道米價,吃魚還不准修建漁港”,疑似在為獲得81億元前瞻預算的高雄前鎮漁港抱不平。游淑慧則再發文反擊,并引用電影《黑金》的經典台詞,諷刺“我們‘政府’很有錢”。

游淑慧表示,蘇貞昌別情緒勒索,施政做不好、亂花錢,所有的一切作為都要可受公評。她直言,民進黨當局讓台灣負債增加,如果台灣真如蘇貞昌所言,是一個“舉世滔滔幸福之地”,那麼台灣年輕人就不會棄賴投柯。

游淑慧還補充,有台灣網友找出了物價比台灣地區高許多的歐洲漁港改造案,位於西班牙加利西亞區、世界最大的漁港維戈港,其面積是前鎮漁港的160倍大,但造價換算台幣約100億,不過比後者多23%。輿論也對此事議論紛紛,粉專“康編碎碎念”甚至拿了外傳斥資約87億的廣西新媒體中心為例子,贊其以廣西和雲南著名的梯田景觀作為基礎概念的建築設計,優美的環狀極具造型美感,相比之下民進黨當局給前鎮漁港81億,能不能蓋出一個比這個更厲害的東西出來?

台灣網友也在相關新聞下方留言表示:“游淑慧講的是事實,花了那麼多錢建設在哪裡”“如果現在的高雄市長是韓國瑜,是否還能有這麼多錢補助”“綠能其他都不能”“全台其他漁港要不要比照辦理?大家一起發大財!”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