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綠委”示警:台南“立委”若輸1席,賴清德就會輸掉“大選”

分享到:
2023-08-01 11:0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日電 民進黨2024參選人賴清德子弟兵、“立委”林俊憲日前表示,在台南6席“立委”,只要有1席落選,賴清德就會輸掉2024“大選”,引發黨內議論。

賴清德 圖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據台海網報道,林俊憲7月31日受訪時稱,民進黨在台南要謙卑,因為那是賴清德最重要選區,台南6席“立委”一定要全上。若台南“立委”選情出現逆轉,那就是大局勢不好。

對此,中國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認為,雖然目前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選情維持領先態勢,不過始終在35%上下徘徊。對於林俊憲日前拋出“民進黨的台南‘立委’掉一席,賴清德就會輸”的說法,可以看出賴有著動能不足的問題。

葉元之接著說,林俊憲日前稱若是民進黨的台南“立委”掉一席,賴清德就會輸掉“大選”,目的是要替他催票,因為民進黨在台南爆出了光電與黑金等爭議,現在台南人對支持民進黨的光榮感消失了,有些當地的綠營支持者雖然仍無法投給其他政黨,但因不想支持黑金,而不出門投票,若在野陣營在這種情況下將矛頭對準賴,有望將其民調往下拉。

台灣前“立委”郭正亮7月30日在政論節目《新聞大白話》直言,若根據《TVBS》公佈的民調分析選情,那麼賴清德輸定了,因為他與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的支持度僅相差個位數,選民“隨便一下都會棄保”。

郭正亮直言,林俊憲稱民進黨要在台南拿60%選票的說法簡直是作夢,他指出,蔡英文在2020年“大選”於台南拿了67%的選票,但現在賴清德在雲嘉南的支持度僅有36%,民進黨的“立委”與政黨得票率不會比這數字高。此外,親綠的《美麗島電子報》民調還指出,最多人不希望賴清德成為下任台灣地區領導人,這顯示討厭民進黨的氛圍到處都是。

郭正亮指出,“新潮流”是個強勢且排外的派系,若是賴清德當選,他可能就會介入下任台南市長選舉的提名,進而引發其他派系的反彈,如“綠委”陳亭妃等人的支持者會反思,為何要支持賴?郭正亮也預言,賴清德在雲嘉南的有些選票會開不出來,碰到從沒碰過的低得票,他更直指,明年“大選”賴清德在台南能獲得45%的得票“就不錯了”。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