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誰給的自信?印度高官:在半導體領域,我們有很大機會趕超中國

分享到:
2023-07-31 18:0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31日電 談及印度的半導體產業發展,印度電子和信息科技國務部長拉吉夫•錢德拉塞卡(Rajeev Chandrasekhar)近日表示,印度將用低於中國的成本來達成連中國都無法實現的半導體目標。“至少在半導體領域,我們有很大機會趕超中國。”他自信說道。

香港新聞網製圖

據《印度時報》7月31日報道,錢德拉塞卡近日透露,將有2個芯片廠建設項目在今年10月或11月前獲批。他興奮表示,“這將是真正的芯片廠!”

錢德拉塞卡還提到,美光科技計劃在印度古吉拉特邦建造價值27億美元的組裝和設計工廠。他認為半導體巨頭對印投資會形成一種效應,讓更多半导体企業跟著來印度投資。

錢德拉塞卡表示,隨著國際半導體企業對印度的青睞,印度進軍半導體領域的速度可能比中國還要快,而且所需成本將比中國更少。

錢德拉塞卡聲稱“中國過去20年在半導體上花了2000億美元卻以失敗告終”,揚言印度如今只需花費100億美元(印度政府為投資者提供的百億半導體激勵方案),就能達成中國20多年都無法實現的目標。

“至少在半導體領域,我們有很大機會趕超中國。”他自信說道。

據悉,印度近年來對成為全球半導體中心抱有雄心壯志。今年5月,印度方面曾放話,在未來4到5年內,印度將有可能成為全球最大半導體製造基地。然而7月10日,蘋果主要供應商、中國台灣富士康宣布退出印度建廠計劃。這一計劃曾被印度總理莫迪視為推動印度半導體製造雄心的“重要一步”。外界認為富士康的退出是對印度半導體戰略的一記不小打擊。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