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代表呼籲繼續支持西非和薩赫勒地區國家發展

分享到:
2023-07-26 15:5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6日電 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7月25日呼籲國際社會和聯合國西非與薩赫勒辦事處(西薩辦)繼續支持地區國家走符合自身國情的發展道路。

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新華網圖片

耿爽在安理會有關會議上表示,中方高興地看到,今年以來尼日利亞、塞拉利昂完成大選,馬里舉行憲法公投,貝寧、幾內亞比紹和毛里塔尼亞舉行立法選舉,這些重要政治議程順利開展對鞏固相關國家和地區和平穩定具有重要意義。國際社會和西薩辦要繼續支持地區國家根據實際情況,加強國家治理和能力建設,通過對話協商增進團結合作,走符合自身國情的發展道路。

耿爽說,中方期待地區國家堅持共同安全理念,推進反恐合作,希望下月在尼日利亞舉辦的西共體特別峰會為此注入新的動力。聯合國馬里多層面綜合穩定特派團撤出後,國際社會對馬里和地區國家反恐的支持不能放松,在裝備、後勤和資金等方面尤其要加大支持力度。

耿爽強調,中國同西非和薩赫勒國家是好朋友、好夥伴、好兄弟,始終堅定地站在一起。中方長期以來通過雙、多邊渠道為支持西非和薩赫勒國家的政治、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大量的支持與幫助。中方願同國際社會一道,繼續為維護地區和平穩定、促進地區發展繁榮貢獻力量。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