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就敘利亞主權和領土完整提四點建議

分享到:
2022-11-30 17:2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30日電 當地時間29日,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在安理會舉行的敘利亞局勢公開會上提出四點建議。

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圖源: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網站

耿爽在發言時指出,第一、要堅定維護敘利亞主權和領土完整。中方呼籲土耳其和以色列立即停止跨境襲擊,避免採取任何可能導致局勢升級的行動,堅持通過對話協商解決有關問題。外國軍隊在敘境內的非法駐紮也必須結束。

第二、要以零容忍的態度打擊恐怖主義。國際社會要一視同仁地共同打擊敘利亞境內所有被安理會列名的恐怖組織,徹底斬斷其武器、人員和資金來源,停止對恐怖勢力的縱容、包庇或政治利用。在反恐問題上開展合作也有助於有關各方在敘利亞問題上建立互信,為政治進程取得進展創造有利條件。

第三、要繼續推進“敘人主導、敘人所有”的政治進程。剛剛結束的新一輪阿斯塔納會議釋放出支持敘利亞政治進程的重要信號,中方對此表示歡迎,期待這一進程為全面解決敘利亞問題作出更大貢獻。中方歡迎第31屆阿盟首腦峰會公報表示支持敘恢復在阿拉伯世界和國際社會的應有地位。這有助於形成地區勸和合力。

第四、要全面、平衡落實第2642號決議。中方遺憾地注意到,過去1個月內,敘西北部未完成新的跨線救援行動。國際社會要拿出推動跨境救援的力度推動跨線救援,努力讓敘境內全體民眾無差別獲得人道資源。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