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首個海洋油氣裝備製造“智能工廠”上新

分享到:
2023-07-25 14:4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5日電 25日上午,中國首個海洋油氣裝備製造“智能工廠”——中國海油海洋工程天津智能化製造基地二期工程在天津濱海新區正式開工,標誌著中國海洋油氣裝備製造數字化轉型再上新台階。

據央視新聞客戶端報道,智能化製造基地二期工程新增建築面積約1.88萬平方米,而作為二期工程的重點設施,基地將建設一條年加工能力2.2萬噸的結構管線智能生產線,實現生產和質檢的自動化、智能化。二期工程整體建成後,基地將形成由平面分段生產線、工藝管線生產線、結構管線生產線和自動化立體倉庫組成的四大智能生產中心,新建的總裝工位、碼頭及出運通道,將進一步提升基地的總裝能力和船舶靠泊補給保障能力,助力基地生產能力實現翻番。

據了解,自2022年正式投用以來,海油工程天津智能化製造基地累計完成渤中19-6等10餘個重要海洋油氣裝備單體製造,鋼材加工量達4.6萬噸,近一個月就將有7座單體完工裝船,迎來投產以來的施工最高峰。通過應用信息化數字系統和智能化生產線,基地全場產線工效提升25%,總裝效率方面較傳統製造模式提升約30%,實現高效率及時生產和高質量準時交付。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