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多項技術首創!萬噸海上油氣平台在青島建造完成

分享到:
2023-05-26 14:3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6日電 今天(5月26日),重達12000噸的海上油氣平台——渤中19-6氣田中心平台在青島建造完成,平台多項技術實現首創,年內投產後,可為京津冀及環渤海地區提供穩定可靠的清潔能源和化工產品。

渤中19-6氣田中心平台是一座集生產、生活為一體的8腿多功能綜合海洋油氣平台,平台高32米,長65米,寬56米,投影面積近9個標準籃球場大小;平台包括三甘醇吸收塔、閃蒸汽壓縮機等生產設備以及一座可以容納120人同時工作的生活樓,總重量達12000餘噸,相當於1萬輛家用小汽車的重量。

海油工程渤中19-6項目副經理 薛東升:平台搭載兩套由國內首次自主設計、總裝集成的天然氣深度脫水裝置,經過該裝置處理後的天然氣,即使在52兆帕高壓、零下38度的環境下,也不會有水析出,技術能力達到國際領先水平,可大幅提升油田穩定供氣能力。

中心平台管線總長度達29000米,超過三分之二個馬拉鬆長度。管線多為高壓、大壁厚管線,施工難度大、焊接要求高。以24寸天然氣管道為例,兩名經驗豐富的焊工、輪流作業3天才能完成一道焊口焊接作業。平台焊口總數達36000道,最終檢驗合格率100%。

中國海油天津分公司工程建設中心項目負責人 陳濤:中心平台設計油氣年處理能力超500萬噸,平台在陸地完成拖拉裝船、固定、檢驗後,將於7月運往海上開展安裝、連接、調試工作,預計年底投入試生產。

渤中19-6氣田中心平台所在的渤中19-6氣田,是我國東部第一個大型、整裝的千億方大氣田,目前已探明天然氣地質儲量超2000億立方米。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