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柯文哲真能跨過濁水溪?台專家:不是不可能,但要通過合作

分享到:
2023-07-24 15:1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4日電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天(23日)直入高雄、屏東造勢,自許不僅跨過濁水溪,還跨過高屏溪!台灣中山大學政治所教授廖達琪表示,柯文哲的全台風向盛,跨過濁水溪不是不可能,但是從基礎面來看,在南部無派系山頭的柯顯單薄;中國國民黨政治力都未能跨過濁水溪,民眾黨想跨過可能要透過某種合作。

柯文哲 圖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據海峽導報社引述台灣《聯合報》報道,柯文哲雖說跨過高屏溪、濁水溪,仍強調不可諱言,他當的是八年的台北市長,過去很少來南部,昨天只是一個開始,民眾黨會加強跟南部的經營。

廖達琪表示,柯文哲的全台風向盛,跨過濁水溪不是不可能,但從南部基礎面來看,侯友宜得到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支持,郭台銘找屏東縣議長周典論相襯,在南部無派系山頭的柯文哲,就顯得單薄了些。在醫界後援會這塊,柯文哲與賴清德都是醫師,賴的醫界後援會有市長陳其邁奧援,侯友宜有哥哥乳癌權威侯明鋒操盤,相對也壓縮柯在醫界的空間。

廖達琪表示,即使是中國國民黨,在南高屏拓展空間尚且不易,縣市長和“立委”一片綠油油。柯文哲若想要再現“新竹模式”,先以“下架民進黨”為藍白主要共同訴求,然後求民調勝過國民黨,最後操作棄保贏得選舉,是否能成還須再觀察。“得借力使力,不能只靠一己之力。”

廖達琪說,南部已是國民黨弱勢選區,民眾黨想要突破更難,2020高雄市長補選,吳益政與民眾黨合作僅拿下3萬多票,比2020“立委”選舉政黨票得數還少,對民眾黨是一大打擊。

有網友認為,所謂“跨過濁水溪”、“跨過高屏溪”,不是用腳走過去,而是政治力的跨越。廖達琪認為,連中國國民黨都沒有跨過濁水溪,民眾黨要跨過得更努力,或是透過“某種合作”。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