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國上半年對華對東盟出口均減逾20%

分享到:
2023-07-21 17:3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21日電 韓國今年上半年對中國和東盟國家出口同比減少20%以上,對美國和歐盟出口小幅增加。

韓國釜山港北港碼頭 圖自新華社

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21日公佈,今年上半年韓國對華出口同比減少26%,對東盟國家出口同比減少20.4%。對美國和歐盟國家出口則分別小幅增加0.3%和5.7%。

據介紹,上半年,韓國半導體、顯示器、石油化工產品對華出口大幅下滑。此外,韓國半導體和顯示器對越南出口也分別同比減少29.1%、17%。

韓國政府前一日公佈,韓美日三國領導人會議將於8月在美國舉行,屆時“半導體供應鏈”也將成為三方會議議題。半導體產業堪稱韓國經濟的“救命稻草”,2022年韓國半導體出口額高達1292億美元,佔韓國出口總額的18%。而目前按照美國的要求,如果想獲得美國的半導體工廠補助金,韓國半導體生產商就必須承諾不對華投資。

此前,中國商務部部長王文濤5月26日在美國底特律參加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九屆貿易部長會議期間,會見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通商交涉本部長安德根。雙方一致同意加強半導體產業鏈供應鏈領域對話與合作。(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