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觀點

汪明荃卸任八和會館主席:想做的事都成功做到了

分享到:
2023-07-24 18:0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7月19日香港八和會館主席汪明荃現身香港書展舉辦講座,推廣新書《八和的華麗轉身——重塑傳統品牌》並與讀者分享自己在八和多年來的工作,吸引逾200名粉絲入場,更有粉絲特地從內地和海外而來,現場氣氛熱烈。

  【字幕】汪明荃日前宣布不再連任八和主席一職,今次接受香港中通社專訪時她也表示,自己已經把想要做的事情都做到了,日後希望將更多的精力投入在粵劇演出上。

  1.卸任八個會館主席感受如何?  

  【同期】前八個會館主席 汪明荃

  很開心,我想要做的事情都成功做到了,是時候卸任八個會館主席了。如果你問最成功的事,我覺得很多時候都很成功了譬如油麻地戲院、“新秀計劃”栽培了很多人,到今年已經是第十年了,爭取到西九戲曲中心。我想現在基礎已經打好了,之後需要沿著這條路繼續走下去,而不是說到今天已經是一個頂點了,不是的,而是另外一個開始,他們可以跟著這個步伐走下去,會容易很多。

  2.香港粵劇發展面臨哪些挑戰?

  【同期】前八個會館主席 汪明荃

  每一行都去要”新鮮血液”,有年輕人的加入當然是好事,但是戲曲不是“即食麵”當下就能看到效果,它需要沈澱,我想十年八載的時間都是不出奇地,我想要多給一些資源,給年輕人多一些機會,讓他們接受多一些專門的培訓,同時我們現在很缺乏編劇人才,其實很多崗位人才都是不夠的,因為寫一個粵劇的劇本很不容易,你又需要懂音樂,又需要你有良好的中文根底,因為很多時候都需要“借古喻今”,這就變成了如果你沒有良好的文學基礎你就寫不出好的劇本。 

  3.可以透露一下9月《福升粵劇團》演出的內容嗎? 

  【同期】前八個會館主席 汪明荃

  今次就是我和家英哥(羅家英)有一個福升粵劇團,今年是我們的35周年,所以我就選擇了3套戲來演出,包括有《蝴蝶夫人》、《德齡與慈禧》和《荊釵記》;《蝴蝶夫人》就是改變自話劇,就是講一個美國的軍官喜歡上了一個藝伎,但是他是一個負心漢,最後走了,是一個悲劇;《德齡與慈禧》就是改變自何冀平的話劇劇本,這個我經常演,我在裡面飾演慈禧太后,是講近代史的;《荊釵記》就是“四大南戲”其中一個。因此今次演出一連演出十日,是比較少的,所以我比較擔心自己的體力會不會夠。

  記者 付鈺 朱樂怡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