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WTA回應張帥退賽:對種族偏見與歧視零容忍

分享到:
2023-07-20 18:4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20日電 北京時間7月20日,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發文表示:對於任何情況下任何形式的種族偏見與歧視問題,WTA堅決零容忍。有關早些時候在布達佩斯站比賽中發生的不幸事件及隨後的相關言論,WTA正在進行審查並將予以回應。

7月18日,張帥在比賽中。新華社圖片

前一日,前不久剛在溫網女雙中取得四強好成績的中國選手張帥以二號種子身份出戰WTA250布達佩斯站首輪,迎戰匈牙利本土外卡選手托特(Amarissa Kiara Tóth)。

比賽中,張帥的壓線球被裁判喊了“出界”。而在張帥向裁判抗議過程中,場邊一名觀眾竟大喊“超時”,托特聽到後大笑。盡管張帥據理力爭,卻沒有改變判罰。張帥隨後努力調整心情,繼續比賽,而場邊觀眾繼續對她發出噓聲。

更令人震驚的是,在爭議分結束、雙方又各取1分後,托特竟徑直走向此前爭議分的球印,不顧張帥在對面大叫“等一下等一下,把球印留著”的提醒,面露微笑、帶著挑釁意味地一腳擦掉了球印。

張帥立即向主裁投訴“如果真出界了,她為什麼擦球印”,托特竟大聲回答“因為你在制造麻煩”。與主裁爭論未果後,受到影響的張帥丟掉了這一局,首盤5:6落後。

因為種種不公,張帥被氣到在場邊哭泣,經歷了一番掙紮後決定退賽。

賽後,世界網壇眾多球星發聲譴責托特沒有體育精神的行為,並力挺張帥,對明顯不公的判罰表達不滿。英美澳等國家媒體紛紛在標題中用“惡心”形容托特擦掉爭議球球印等舉動。(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