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運輸及物流局局長到深圳考察智慧出行

分享到:
2023-07-19 21:2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9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19日到深圳進行一連兩日的訪問,加深了解當地在交通運輸管理和推動自動駕駛車輛的最新發展。

hk_c_image.png

他上午先到深圳市人民政府拜會深圳市政府黨組成員張禮衞,就如何加快粵港澳大灣區交通網絡的互聯互通、加強合作推動智慧交通,及研究協調兩地自動駕駛車輛的規則和標準等交換意見。

林世雄隨後到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辦公室拜會主任王剛。其間,他聽取了有關新皇崗口岸的規劃和建設的最新情況,並與王剛就進一步便利和優化香港和深圳不同口岸的跨境交通和運輸交換意見。

下午,他到深圳市綜合交通運行指揮中心,聽取深圳市交通運輸局副局長徐煒講解深圳市的創新交通運輸管理模式及綜合交通監測平台,以了解當局如何透過智慧化交通管理,大幅提升交通運行管理效能,減少人工巡查工作量,同時提升交通安全和改善交通擠塞的情況。

其後,林世雄到訪資訊及通訊科技基礎建設與智能裝備供應商華為位於深圳市的總部“華為坂田基地”。他參觀了有關企業數位化轉型的展廳,並聽取華為代表介紹一體化智慧交通管控平台的功能和技術發展。

林世雄說,為應付日益俱增的跨界運輸及交通需求,同時促進大灣區的深度融合,推動區域經濟協同發展,必須進一步提升大灣區交通網絡的互聯互通。深圳市在智慧出行方面擁有寶貴經驗,值得香港學習和借鑑。

運輸署在2021年12月開展《交通運輸策略性研究》,制訂具前瞻性的長遠運輸策略,包括探討在香港推動自動駕駛車輛及車聯網發展,為未來落實更靈活及智能化的交通管理鋪路。

林世雄續說,運輸署近日提出四個運輸策略概念,當中包括推動自動駕駛車輛發展,並會在明年陸續推展各項先導計劃,以期在2025年公布以構建可靠、安全、智能和環保高效運輸系統為目標的運輸策略藍圖。我們會因應香港的實際情況,適當地套用深圳市在智慧出行的經驗,以期完善我們的運輸策略藍圖。(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