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麥美娟明訪京主持港青內地實習計劃開學禮

分享到:
2023-07-15 15:5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5日電   香港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明日(16日)啓程前往北京訪問。

麥美娟資料圖片。圖源:中通社

訪京期間,她將拜訪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會及其他機構,就地區治理、青年發展和婦女事務等加強交流合作。

麥美娟亦會主持“粵港澳青年故宮實習計劃”和“中國科學院青年實習計劃”的開學禮,並與在京的香港學生和青年會面,了解他們在內地生活和發展的情況。

香港特區政府今年與內地官方文化、自然保育和科研單位合作舉辦“內地專題實習計劃”,透過多元化、具特色和有深度的專題實習機會,加深香港青年對國家發展及相關學科和專業領域的認識。實習崗位涵蓋文物保育、科研技術、生態保育等。

五個實習項目,包括:

(一) 與北京故宮博物院合辦的“粵港澳青年故宮實習計劃”;

(二) 與四川臥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合辦的“四川臥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青年實習計劃”;

(三) 與中國科學院合辦的“中國科學院青年實習計劃”;

(四) 與敦煌研究院合辦的“敦煌青年實習計劃”;

(五) 與青島海洋科學與技術試點國家實驗室合辦的“山東海洋科學青年實習計劃”。

其中,“粵港澳青年故宮實習計劃”安排香港參加者與廣東及澳門青年一同到北京故宮博物院實習,促進粵港澳三地之間的青年交流。“中國科學院青年實習計劃2023”,將提供20個北京中科院實習崗位給香港本地大專院校學生參加,參與實習計劃的學生將按照學術背景,獲分配於中科院不同院所,如自動化所、軟件所、數學院、物理所、網絡中心及聲學所等進行實習。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