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民青局長訪廣州佛山了解港青大灣區發展機遇

分享到:
2024-03-02 14:4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2日在廣州和佛山繼續訪問行程,了解當地創新創業基地為香港青年提供的創業支援和孵化服務,以及香港青年在大灣區的發展機遇。

hk_c_image.png

在青年專員陳瑞緯陪同下,麥美娟先後參觀了兩個“大灣區香港青年創新創業基地聯盟”的成員基地:天河區港澳青年之家—Timetable精品聯合辦公空間和佛山工合空間─粵港澳科技展示交流中心。期間,基地負責人簡介基地設施和對創業青年的支持,如何協助青年了解大灣區內地城市的最新發展及便利措施等;香港青年創業團隊亦與麥美娟分享他們在大灣區的創業經驗。

麥美娟強調,香港特區政府非常重視青年發展,致力推動青年創新創業,特別是鼓勵香港創業青年用好大灣區作為切入點,到當地發展業務。成立聯盟是“粵港青年就業創業實習合作專班”的重點工作之一,由民青局、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及廣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作為牽頭單位,旨在為創業青年提供更到位的支援。

麥美娟表示自去年十二月聯盟成立後,已獲得接近60個來自香港和大灣區不同界別、具代表性的機構響應參與。除了創新創業基地外,聯盟成員亦包括政府和公營機構、非政府機構和社會團體、專上學院及科研單位、專業團體及創投基金,共同推廣香港青年在大灣區創業。  (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