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九龍東各界及懲教署為在囚青年合辦航天科技展

分享到:
2023-07-12 21:4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2日電  在各方推動下,九龍社團聯會黃大仙地區委員會日前促成九龍東區各界聯會及懲教署合作,將深圳市綠航星際太空科技研究院的太空展覽品安排在香港青少年懲教院所展覧,讓在囚青年可以零距離接觸這些國家級最新航天發展科技,提升他們的國民身份認同及民族自豪感。

hk_c_image.png

展覽將於懲教院所全數4個青少年院所巡迴展覽。首站展覧於4日起一連3天在壁屋懲教所舉行,約250名青少年在囚人士參與。

九龍東區各界聯會副會長李鎧麟表示,做好青少年工作一直是自己的心願,這次活動對九龍東區各界聯會和懲教署來說是一個創舉,更是鼓舞。由於主辦機構不希望只是一個簡單的展覽,活動展現了深度,內容相當豐富,讓在囚青少年在監獄內也可以近距離觀看及學習到國家的航天科技資訊,讓他們知道自己沒有被社會遺棄。

啟動禮上,國家首批航天員之一的潘占春透過錄製短片,鼓勵本港青少年在囚人士遇到困難時不要放棄,要堅定信念追尋夢想。深圳市綠航星際太空科技研究院代表則親身到場與青少年在囚人士交流,解答他們對航天科技發展的提問,增加他們對中國航天科技發展的認識。

參加活動的在囚青年,特別是部分因2019年“黑暴”事件服刑的青少年,分享在囚更新的體會時表示,透過懲教人員的疏導,認清了當時因被假資訊誤導因而作案的錯誤,決心改過自身。

航天科技是國家規劃內的重要發展項目,並在過去數十年間取得驚人成就。為了讓青少年在囚人士也能體驗國家航天科技發展的成果,是次展覽展出不少極具意義的航天展品,包括長征系火箭模型、艙內航天服、離心機及空間站模型等。不僅讓青少年在囚人士能夠近距離接觸一些難得一見的航天展品,增加他們對中國航天科技發展的認識,還可讓他們見證祖國的強大,已成為全球航天科技發展最先進的國家之一。(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