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載人登月初步方案公布

分享到:
2023-07-12 14:1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2日電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副總師張海聯12日上午在武漢舉辦的第九屆中國(國際)商業航天高峰論壇上披露,中國計劃在2030年前實現載人登陸月球開展科學探索,其後將探索建造月球科研試驗站,開展系統、連續的月球探測和相關技術試驗驗證。

圖為嫦娥三號和玉兔月球車拍攝的迄今為止最清晰的月面高分辨率全彩照片。(中科院國家天文台供圖)

目前,中國載人登月的初步方案是:採用兩枚運載火箭分別將月面着陸器和載人飛船送至環月軌道在軌交會對接,航天員從飛船進入月面着陸器。其後,月面着陸器將單獨下降着陸於月面預定區域,航天員登上月球開展科學考察與樣品採集。在完成既定任務後,航天員將乘坐着陸器上升至環月軌道與飛船交會對接,並攜帶樣品乘坐飛船返回地球。為完成這項任務,中國科研人員正在研製長征十號運載火箭、新一代載人飛船、月面着陸器、載人月球車等裝備。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