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多國極端高溫,中國消暑降溫家電迎來出口潮

分享到:
2023-07-04 16:5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4日電    今年入夏以來,多國出現極端高溫天氣。英國氣象局3日公佈,英國6月的平均氣溫創下140年來的最高記錄,氣候變化使高溫天氣愈發頻繁。印度也屢遭熱浪侵襲,儘6月至少有98人因高溫死亡。天氣的劇烈變化對全球商品交易產生重大影響,中國製造的電風扇、空調、車載小冰箱、防曬服等一系列防暑產品在今年迎來出口高峰。

英國遭遇有記錄以來最熱6月,民眾爭相購買電風扇。圖源:網易

據路透社報道,過去一段時間,極端熱浪襲擊了美國。意大利、西班牙、法國等歐洲國家也已經出現了40攝氏度以上的高溫。歐洲環境署在新聞公報中寫道,歐洲大部分地區正經歷的高溫炎熱天氣,或將在未來變得更頻繁、更持久、更強烈。

高溫天氣推高了各地對製冷產品的需求。墨西哥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今年1月至4月,對風扇和空調的需求較去年同期相比增長了18.9%。

中國機電進出口商會家電分會秘書長周南3日接受記者采訪時表示,今年1月至5月,中國對日本、伊拉克、墨西哥、西班牙等國的空調出口增長明顯。他表示,隨著氣候問題越來越受關注,綠色節能產品更受海外市場青睞。“不論是從能源節約的角度,還是應對全球變暖的角度,海外市場對製冷產品的綠色節能需求越來越多。中國作為空調生產大國,國內空調能效標準已在全球領先。”

中國海關數據顯示,今年以來,“中國小家電之鄉”廣東順德向泰國、伊拉克等國家出口電風扇、空調、冰箱等電器,出口額已達80.9億元人民幣。

今年前5個月從深圳口岸出口的電風扇總價達135.5億元,其中僅對歐盟市場的出口額就達到了21.4億元,同比增長64%。中山春凱電器負責人表示,從去年底開始,來自歐洲的風扇訂單即已排滿,如今只剩一些補貨尾單。該商家表示,對歐美家庭來說,在老建築中新裝空調的成本較高,因此對於電風扇的需求更高。

數字外貿平台阿里國際站上,今年3-5月海外買家對空調的需求量同比增長超過50%,風扇的同比增長也超過30%。尤其是一些在傳統防暑電器的基礎上做了創新的新產品最為熱門。阿里國際站上,結合了光伏+儲能系統的“能自己發電的空調”最為火爆,此外增加了太陽能板供電直驅的落地扇,以及增加了水箱、可以起到水冷降溫的桌面台扇也同樣搶手。

中國風扇商家的訂單從年初已經排滿。圖源:阿里國際

為了有效承接海外市場對於夏季電器的采購需求,阿里國際站的相關行業運營人員已經早在2月份開始就已經在中山、慈溪小家電產業帶開啟招商,并實時根據情況同步市場趨勢,指導商家備貨。幫中國電器外貿企業拿下更多海外訂單。(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