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鐵桃園站空調故障多年 維修工期200天惹議 

分享到:
2022-07-14 15:5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4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連日高溫,台鐵桃園站大廳空調故障多年,車站員工近期被告知要等200天才能修好,引發熱議。台鐵回應稱,已加裝排風扇和水冷氣輔助降溫,也協調廠商將修復工期縮短。

視頻截圖

據台媒報道,桃園車站每日客流超過3萬人,是台鐵運量第2大站,多數乘客不在車站久留,少有人發現車站大廳空調故障已久,但站內員工整天待在車站內,時常被熱得滿頭大汗,一有機會就得躲在水冷氣旁避暑。

有車站員工指,桃園站2016年空調陸續故障,前2年幾乎全都失效,夏天售票處溫度動輒30度以上,造成很多同事身體不適,今年售票處才裝分離式空調,但大廳空調還是修不好。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向台鐵了解情況後表示,經詢問了解,桃園站修空調要200天,如此服務品質如何鼓勵民眾使用大眾運輸?台鐵應盡速改善。

台鐵相關官員稱,去年保養時發現2台空調主機故障,申請更換主機經費未獲回應,因此今年自行籌措數百萬台幣經費招標。經與業者協商,空調大約需150天、在明年年初可修復,目前已加裝排風扇和水冷氣輔助降溫。(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