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慶回歸|鄭雁雄:弘揚敢拼善戰能贏香港精神

分享到:
2023-06-30 21:2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30日電(陳偉根)6月30日,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6周年活動啟動禮在維園舉行。中聯辦主任鄭雁雄出席活動致辭表示,要弘揚香港人敏銳捕捉商機、敢拼善戰能贏的精神特質和勇氣智慧,推動香港在變局中育新機開新局。

鄭雁雄致辭。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網站

鄭雁雄表示,去年這個時候,習主席親臨香港並發表重要講話,作出“一國兩制”必須長期堅持的重大宣示,標定了香港從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歷史方位,為香港未來發展擘畫了藍圖、指明了前進方向。一年來,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和特區政府擔當盡責,團結帶領社會各界勠力同心開新局、譜新篇,辦成了不少實事,廣大市民安全感、獲得感、幸福感不斷躍升。

特區行政主導有序有為,立法機關、司法機關依法履職,管治團隊勤勉務實,施政新風有目共睹。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得到有效維護,香港逐步走出政治旋渦泥沼,昔日熟悉的、可愛的香港又回來了。回想前些年面臨的嚴峻局面,對比今天的嶄新氣象,大家都更加清醒地看到,香港再也不能搞錯方向、搞亂自己,再也不能被人利用、被人蒙蔽了,只有“一國”越堅固,“兩制”才能越精彩。

鄭雁雄表示,習主席深刻指出,香港正處於香港開創新局面、實現新飛躍的關鍵期,機遇和挑戰並存,機遇大於挑戰。立足當下,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與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交相演進,為香港提供了再次掘起的重大機遇。

香港人從不畏懼危機與變局,從不畏懼冒險與競爭,在這樣的世紀機遇面前,必定不會作壁上觀而坐失良機,必定會抓住這樣的時與勢,弘揚香港人敏銳捕捉商機、敢拼善戰能贏的精神特質和勇氣智慧,駕馭變局、參與競爭、敢闖敢干,主動參與世界利益格局重構,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推動香港在變局中育新機開新局,在中國式現代化中大放異彩,在新階段關鍵期實現再次掘起。

他說,有中央政府的堅強領導和堅定支持,有憲法、基本法的有力保障,有行政長官和行政、立法、司法團隊的共同努力,有社會各界的團結奮斗,有中央駐港機構和中資企業的全力支持配合,有內地各地對香港的大力支持,香港“一國兩制”實踐一定能行穩致遠,香港一定能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