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鄭雁雄:香港能夠在世界變局中育新機開新局

分享到:
2023-07-10 14:2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0日電 7月10日,《信報》舉行創刊50周年慶祝活動,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鄭雁雄出席並致辭。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盧新寧、特區政府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等共同主禮。鄭雁雄對《信報》創刊50周年表示祝賀,相信香港能夠在變局中育新機開新局,實現再次崛起。

在場嘉賓合影。主辦方供圖

鄭雁雄表示,習近平主席去年“七一”親臨香港視察並發表重要講話,宣示“一國兩制”必須全面準確、堅定不移、長期堅持,標定了香港從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歷史方位,為香港未來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一年來,在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引領下,李家超行政長官帶領新一屆特區管治團隊,團結社會各界和全體市民,全力拼經濟、搶人才、惠民生,講好新階段香港故事,展現了良政善治、務實有為的施政新氣象,經濟社會呈現勃勃生機。回顧過去,香港的每次崛起都是在世界變局中實現的,世界有變數、香港有“著數”,世界有變局、香港有新局。香港的發展史就是一部在識變應變求變中實現自我超越的歷史。當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與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交相演進,科技革命和產業革命交相激蕩,地緣政治和世紀疫情交相砥礪,都在催生利益格局新變化。香港人從不畏懼冒險與競爭,在這樣的世紀機遇面前,必定會弘揚香港人敏銳捕捉商機、敢拼善戰能贏的精神特質,主動參與世界利益格局重構,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推動香港在變局中育新機開新局,實現再次崛起。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新征程上,香港仍將是世界各國、各地區共享中國式現代化機遇的超級聯繫人。中央政府賦予香港比以往更為重要的角色和使命,香港的獨特地位和優勢將更加凸顯,在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作出更大貢獻的同時,也將共享偉大榮光、獲得更大發展紅利。

鄭雁雄指出,香港新聞媒體承擔著記錄真相、傳播資訊、反映民情的專業職責,也承擔著溝通社會、凝聚共識、推動進步的社會責任,權威與責任始終是媒體人的本色擔當。希望香港媒體人弘揚專業精神、強化社會責任,“續寫不朽香江名句”,並將更多中國故事、香港故事推向世界,向國際社會展示多元開放、魅力無窮的香港。相信《信報》等香港財經媒體完全有能力有條件打造出在區域乃至全球具有影響力的財經媒體品牌,為推動香港進一步提升國際競爭力,貢獻更多智慧和力量。

特區政府官員和香港金融、創科、文化等各界代表人士等約300人出席了活動。(完)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