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上訴法院裁定:英政府將難民安置在盧旺達違法

分享到:
2023-06-29 21:1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9日電 英國上訴法院6月29日裁定,英國政府將難民安置在盧旺達的決定違法,推翻了去年12月高等法院的裁決。

資料圖。新華社圖片

首席大法官伯內特在裁決中表示,上訴法院的3名法官中,其中2人認為,盧旺達的庇護制度將為尋求庇護的難民帶來“真正的風險”,令他們可能會被遣返原來的國家,面對被起訴以及其他不人道的對待。伯內特指,兩名法官認為:“在這個意義上,盧旺達‘不是安全的第三國’。”

伯內特又表示,有關的裁決與政治無關:“裁決推翻高等法院指盧旺達是安全的第三國的決定,而除非有關庇護制度的漏洞得以修正,否則將難民移送盧旺達將是不合法。”

最後,他又表示,上訴法院清晰地表明,這裁決並不是對盧旺達的政策或其政治觀點有任何意見。這完全是政府的問題,法院對此不作任何評論。法庭只關心有關的法例是否符合議會制定的法律。

盧旺達的政府代表在有關裁決後回應記者,他們表示,雖然這是英國法院的決定,但他們需要明確反對盧旺達不是一個對難民及尋求庇護者安全國家的說法。盧旺達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國家之一,而他們對待難民是獲得聯合國難民署以及其他國際組織認證及表揚。

英政府將難民安置在盧旺達的計劃是移民政策的一部分,其目的是大幅減少乘船危險穿越英法海峽的人數。(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