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最高法院否決“盧旺達方案” 蘇納克移民政策受挫

分享到:
2023-11-16 11:1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16日電 據外媒11月15日報道,英國最高法院15日裁定,政府將尋求避難者送往盧旺達的計劃是非法的,這對首相蘇納克在預計明年舉行的大選前就移民問題做出的主要競選承諾造成了沉重打擊。

2021年11月24日,移民乘船抵達英國鄧傑內斯角海岸。圖自新華社

參考消息網引述路透社報道稱,法院駁回了政府對此前一項裁決的上訴,那項裁決認為,移民不能被送往盧旺達,因為它不能被視為安全的第三國。

盧旺達計劃是蘇納克移民政策的核心內容,目前他正在為明年的大選做準備。一些選民對乘坐小船抵達英國海岸的尋求避難者的人數感到擔憂。

報道還稱,英國最高法院院長羅伯特·里德在宣布法院的裁決時說,參與此案的5名法官一致認為,有“充分的理由相信,被送往盧旺達的尋求避難者將面臨被遣返的真正風險”,他們將被送回原籍國。

但他保留了恢複該計劃的可能性,稱“消除遣返風險所需的改變可能會在未來實現,但目前還沒有跡象表明這些改變已經到位”。

蘇納克承諾,將阻止未經許可的移民乘坐小船從歐洲抵達英國南部海岸。這一裁決是對這一承諾的重大打擊。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