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被曝“密件風波”案關鍵錄音 特朗普斥編造

分享到:
2023-06-28 16:3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8日電  據美國《新聞周刊》網站27日報道,在美國媒體曝光一段涉及“密件門”的關鍵錄音之後,美國前總統特朗普作出回應,並斥責涉及此案的特別檢察官“精神錯亂”。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 圖自中新社

特朗普回應表示:“精神錯亂的特別檢察官傑克·史密斯與美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合作,非法洩露並編造了我的錄音和筆錄,這種持續的政治迫害是干預選舉的騙局。他們是騙子和暴徒。”

《新聞周刊》說,特朗普沒有提供任何證據表明特別檢察官、司法部、聯邦調查局在所公布音頻中發揮的作用。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6月26日曝光一段錄音,稱此為特朗普所涉“密件風波”案的關鍵證據。這段錄音據稱是2021年7月在新澤西州一家高爾夫球俱樂部錄制的,當時特朗普已經卸任美國總統——可在錄音中,他卻向旁人展示自己持有的“尚未解密的文件”。

據報道,在錄音中對話的是特朗普和他的兩名工作人員,以及正為特朗普的白宮辦公廳主任撰寫回憶錄的作家和出版商。當時特朗普有意澄清《紐約客》周刊的一篇報道,即“他與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就攻擊伊朗起了爭執,米利擔心特朗普可能發動全面攻擊”。據特朗普在錄音中說,其實是美國軍方制定了攻擊計劃並呈報給他,是米利而不是他“想攻打伊朗”。錄音中能聽到翻閱紙張的聲音。(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