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密州控16名共和黨人涉造假推翻大選結果

分享到:
2023-07-20 09:1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9日電 美國密歇根州總檢察長內塞爾當地時間18日起訴16名謊稱是該州2020年總統大選選舉人的共和黨人,控罪指他們犯有偽造文件和其他重罪,並宣稱前總統特朗普勝選,借此推翻大選結果。

美國密歇根州總檢察長內塞爾 視頻截圖

綜合報道,美國全國範圍對試圖推翻大選結果的調查正不斷加強,這也是針對特朗普選舉人的首次刑事起訴。被告包括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密州代表伯登、1名現任市長、1名校董會成員,以及多名共和黨現任或前任官員,各人分別被控8項罪名,包括偽造文件、偽造選舉法、發布偽造記錄等。

據悉,2020年密州點算普選票後,當時民主黨候選人拜登以15.4萬票的優勢擊敗特朗普,得票率領先2.78個百分點,但根據案情,16名被告涉嫌宣稱特朗普才是勝方,同年12月14日企圖向州議會展示虛假文件,在議會門口被警察攔截,當時真正選舉人已經進入議會,確認拜登拿下密州。

內塞爾表示,檢方仍在繼續調查案件,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控,她又批評16名被告追隨特朗普,甚至以為竄改選舉結果才是愛國,但實際上卻違反法律、漠視憲法,甚至顛覆國家的代議政制傳統。

去年,有媒體披露錄音,顯示其中1名被告馬多克在公開活動上表示,要為“選舉人席位而戰鬥”。另外,上屆眾議院的國會騷亂調查委員會也發現大量證據,顯示特朗普知道這個計劃,更向密州共和黨領袖表明這項行動十分重要。

據報道,特朗普陣營針對密州、賓州、喬治亞、內華達、亞利桑那、新墨西哥、威斯康辛這7個關鍵搖擺州定下“橫掃綠灣”(Green Bay Sweep)計劃,安插虛假選舉人宣稱特朗普獲勝,嘗試推翻當地的普選票結果。(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