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前檢察官:特朗普在紐約犯下“新罪行”

分享到:
2023-03-27 19:5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7日電 據美國《新聞周刊》網站26日報道,美國前聯邦檢察官格倫·科施納(Glenn Kirschner)當天表示,前總統特朗普剛剛在紐約州犯下了新罪行,可能面臨新的訴訟。

資料圖: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圖源:新華社

科施納當天在社交媒體發視頻談論特朗普的各種法律糾紛。當談及特朗普可能被紐約檢方起訴以及特朗普對此的表現時,科施納表示,特朗普的相關言論在紐約已構成犯罪,特別是特朗普威脅曼哈頓地區檢察官布拉格的行為已觸犯紐約州“妨礙政府行政”的罪名。科施納列舉最近一系列針對布拉格的死亡威脅,稱正是特朗普發佈的貼文教唆支持者實施了相關威脅行為。

特朗普的一位發言人質疑科施納言論在法律上的可信度,並指責科施納販賣“陰謀論”。然而,特朗普律師塔科皮納在當天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一檔節目採訪時承認,特朗普在社交媒體上對布拉格的攻擊“不明智”,並表示自己與這些言論無關。

特朗普3月25日在德州的競選集會上,再次駁斥了紐約司法部的犯罪指控,聲稱自己未曾犯罪。

據法新社報道,特朗普當天在德州韋科向數千名支持者發表講話時表示,他因檢察官的“不當行為”,而面臨各項虛假調查,指自己是“一個又一個獵巫行動的受害者”。這是特朗普宣佈競選下屆總統以來,第一場重要的競選集會。

此前,特朗普預計他本人將於本月21日被捕。此後,特朗普就不斷地抨擊布拉格。3月24日,特朗普更是發文暗示,如果自己被紐約檢方起訴,美國將會發生新的暴力事件,後果可能是“死亡和毀滅”。美媒稱,特朗普此舉目的在於引怒其支持者並詆毀布拉格。數小時之後,布拉格辦公室收到裝滿不明白色粉末的信件,信封上寫有“布拉格,我會殺了你”字樣。

美國國會眾議院共和黨人3月20日要求調查此案檢察官,指認檢方將案件政治化。布拉格則致信眾議院共和黨人,指斥他們“對地方檢察官未決起訴不當干預”,並批評特朗普做了一個他將被捕的錯誤預判。(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