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文旅部部長胡和平會見新西蘭旅遊部長佩尼·埃納雷

分享到:
2023-06-27 11:1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7日電 據中國文旅部消息,6月26日,文化和旅遊部部長胡和平在北京會見來訪的新西蘭旅遊部長佩尼·埃納雷一行,雙方就深化中新旅遊交流合作進行深入探討。

胡和平歡迎埃納雷一行訪華。他表示,中新建交50多年來,雙邊關係沿著健康穩定的軌道向前發展。旅遊是中新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兩國人民相互了解、增進友誼的重要途徑。中國的悠久歷史和燦爛文化、新西蘭的多元文化和秀美風光深深吸引著彼此國家的遊客,兩國互為重要的旅遊目的地和客源國。中方願同新方一道,積極落實雙邊旅遊協議,建立多層級對話機制,推動雙邊旅遊合作,促進兩國旅遊業共同發展、互惠互利;倡導綠色理念,在旅遊業節能減排、生態環境保護宣傳教育等方面共享發展經驗、探討合作方向,推動旅遊可持續發展;進一步擴大人員往來,共同提升入出境旅遊便利化程度、接待設施和服務水平,為雙方遊客提供更高品質產品和更安全旅遊環境。

埃納雷認同胡和平提出的合作建議。他表示,旅遊關係是新中關係的重要內容,兩國旅遊交流合作有著良好基礎。中國是新西蘭的重要入境客源國,新方願與中方共同努力,抓住機遇、切實行動,促進旅遊業復蘇振興。以新西蘭舉辦2023國際足聯女子世界杯為契機,鼓勵兩國遊客往來,推動旅遊合作繁榮發展。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