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王毅:美方對華認知和對華定位出現了嚴重偏差

分享到:
2023-06-27 09:1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6日電 6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辦主任王毅在北京會見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董事會主席雅各布·盧、副主席格林伯格以及會長歐倫斯。

王毅 資料圖片

王毅說,習近平主席指出,中美關係的基礎在民間,我們始終寄希望於美國人民,希望兩國人民友好下去。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長期以來為促進兩國人民相互了解發揮了建設性作用。當前形勢下,希望委員會繼續做中美關係止跌企穩的推動者、友好交流的促進者、互利合作真實故事的傳播者。

王毅強調,中美關係面臨困難的根源在於美方對華認知和對華定位出現了嚴重偏差,進而採取了一系列錯誤的對華舉措。這不符合時代發展進步的潮流,也與國際社會的期待背道而馳。中方對美政策保持著連續性、穩定性,始終遵循習近平主席提出的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原則。美方應切實尊重中方的正當發展權利,恪守一個中國原則,維護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以實際行動落實兩國元首巴厘島共識,兌現美方多次作出的承諾,同中方相向而行,推動中美關係穩下來,好起來。

雅各布·盧等表示,美中彼此依存,“脫鉤”不可行。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支持兩國暢通各領域溝通渠道,將繼續致力於促進雙方坦誠對話交流,推動美中關係朝著積極方向發展。(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