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端午假期預計旅遊人次達1億,有望突破2019年同期水平

分享到:
2023-06-21 10:3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1日電 端午假期將至,記者從中國旅遊研究院了解到,今年端午假期旅遊人次有望突破2019年同期水平,達到1億人次,假期出遊將以周邊遊、近程遊為主。

預計端午旅遊人次達1億 周邊遊、近程遊為主

繼“五一”勞動節假日旅遊需求超預期釋放後,端午節假日旅遊市場需求處於溫熱期。記者從多家平台獲悉,今年端午假期,國內和多個出境熱門目的地的酒店、機票均價將較五一假期有所降低。北京、杭州、廣州、成都、青島將成為國內熱門目的地。

中國旅遊研究院院長 戴斌:我們預測今年的端午假期會有1億人次出遊,會有370億元的旅遊消費。這個數據意味著跟去年同期相比,我們的出遊人數會增加30%,而旅遊消費會增加43%。

中國旅遊研究院預測,粵港澳大灣區、長三角、京津冀、長江中遊和成渝城市群遊客循環和交互流動較為明顯,主要客源城市周邊將形成3小時黃金旅遊圈,北戴河、松山、從化等旅遊度假地熱度漸顯。

中國旅遊研究院院長 戴斌:由於端午假期只有三天的時間,和五一勞動節假期相比,總體上我們是以近程出遊為主,以周邊遊為主。自駕、散客、家庭、親子、研學、避暑這些會成為假日旅遊的關鍵詞。

各大景區積極準備 迎接假期客流到來

為全面做好假期遊客的接待服務準備工作,各大景區提早著手,多措並舉,以周到的服務和規範的管理,迎接端午假期客流的來臨。

位於山東濟南市的天下第一泉風景區,自然風光秀美,人文底蘊深厚,以趵突泉為核心,泉、河、湖、城融為一體,集中展現了獨特的泉水水域風光,是泉城特色標誌區的重要組成部分。

面對即將到來的端午假期,景區將加大泉池水面保潔力度,採取雙人雙崗、輪流用餐、延時保潔等措施,將精細化園容管理落到實處。增加特勤安保人員,加大視頻巡查力度,增設救生圈、救生桿、警戒鏈、隔離墩、防護繩等安全設備,保護遊客人身安全。同時合理調配保潔人員和頻次,加大垃圾周轉清運力度,保障大客流情況下園區環境整潔。

濟南天下第一泉風景區新聞發言人 聶晶:針對端午假期可能出現的大客流情況,景區將嚴格按照最大承載量加強客流控制,客流高峰時及時啟動應急預案,確保遊園安全。

桃花潭景區位於安徽涇縣以西34公里處,南臨黃山,西接九華山,與太平湖緊緊相連,因唐代詩人李白《贈汪倫》中“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這首膾炙人口的千古絕唱而名揚天下。端午節期間,景區全員上崗投入旅遊服務,為避開假期大客流,通過智慧引導、流量管控,做好人員分流。加大頻次對景區渡船、渡口、水面、古建築等人員聚集區域進行重點安全布防,設置專人輪班巡查值守,確保遊園安全。

宣城市涇縣桃花潭鎮黨委副書記 夏光田:我們制定了專門方案,全員上陣,對轄區交通、衛生、安全進行了部署,全力做好端午假期旅遊市場保障工作。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