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國慶假期短途遊受歡迎 熱門地“熱度”不減

分享到:
2022-10-05 21:4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5日電 10月5日,中國國慶假期已經過半。這個國慶假期,本地休閑和短途旅遊受到歡迎,熱門旅遊目的地熱度依然不減。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礎上,為市民遊客提供豐富的文化和旅遊體驗。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據央視網報道,在南京,不少市民選擇來到南京博物院“打卡”,來一場文化之旅。據了解,南京博物院近幾天的預約人數一直是爆滿的狀態。

      在福建泰寧,九龍潭景區的水上峽谷夜遊項目吸引了不少遊客“打卡”拍照。當地圍繞九龍潭景區獨特的水上丹霞風光,利用水幕投影、燈光秀等聲光電技術,讓遊客既可以感受夜色中的水上丹霞,也能欣賞動感的燈光秀。

在江西九江,廬山西海風景名勝區推出系列文旅產品和旅遊線路,其中,微度假旅遊項目的露營和民宿尤受市民青睞。

       在湖北黃岡中共一大代表陳潭秋的故居,前來參觀的遊客絡繹不絕。紀念館裡珍藏著一封陳潭秋寫給家人的家書。不少市民前來參觀,重溫紅色歷史,感悟家國情懷。

今年國慶長假期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上海各類運動場館設施照常開放。上海市體育局還發放約2.5萬張體育消費券,讓喜愛運動的民眾在運動中度過健康快樂的假日。

國慶假期進入第五天,部分遊客踏上返程。據預計,全國道路客運發送旅客2750萬人次,水路發送旅客65萬人次,鐵路發送旅客620萬人次。計劃開行列車7867列。10月6日16點至20點返程車流相對集中。局部路段高峰時段可能出現階段性出行集中、長距離擁堵。(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