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疫情降溫 澳門端午假期旅遊有起色

分享到:
2022-06-06 10:1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6日電 隨著澳門新冠肺炎疫情降溫,澳門在端午節期間旅遊業有不少起色。澳門治安警公布數據稱,6月3日至5日端午節期間各口岸出入境總人次為109.4萬多人次,入境旅客總人次為7萬多人次。其中經關閘及橫琴口岸入境的旅客分別有4萬多人次及1.2萬多人次,經青茂口岸入境旅客4511人次。

端午小長假前的2日,由廣東省經珠澳口岸或水路入境澳門所持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由72小時內放寬至7天內。隨著廣東疫情趨穩,近期澳門酒店入住率呈增長趨勢。澳門酒店旅業商會相關數據顯示,近期澳門酒店普遍入住率達50%,路凼城區域更達七至八成。澳門中區南區工商聯會會長李卓君5日表示,有業界反映,營業額較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加了50%,而零售業也上升了10%至20%。

 

澳門旅遊局局長文綺華表示,端午節正日市況活躍,旅遊區人流量理想,估計客量較假期前有一定增長。澳門旅遊業界對暑假寄予厚望,希望能吸引更多旅客到澳門消費。澳門旅遊業議會會長胡景光表示,政府重新開放7日核酸有效期,對澳門中小企、零售、餐飲和旅遊業有正面影響。不過,近日高考季即將到來,旅客比“五一”黃金周略低,但他期望在7月暑假期間,如果廣東疫情穩定,訪澳旅客或許能達到日均2萬至3萬人次水平。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