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農曆新年假期最後一天 西九龍高鐵站現人潮

分享到:
2024-02-13 15:1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3日電 今天(13日)是年初四,亦是農曆新年長假期最後一天。香港入境處預計今天為入境高峰期,入境人次達60.7萬。其中在西九龍高鐵站,有大批市民及遊客入境香港。

今早起陸續有往內地探親的市民乘高鐵回港。有回港市民表示,趁長假期往內地與親人團聚,共度佳節,又指內地的氣氛濃厚、熱鬧。另有從深圳回港的市民表示,特意帶同家人前往內地度假玩樂,認為內地消費水平較低。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另外亦有不少內地旅客來港旅遊,有來自廣州的旅客表示,特意來港觀賞演唱會,計劃逗留兩天,隨後轉往澳門消費;亦有旅客表示,由於香港酒店較貴,選擇晚上入住深圳酒店,翌日早上再入境香港繼續行程。

根據數字顯示,大年初三(12日)當天有超過63萬人次經各口岸管制站出入境。內地訪客方面,超過15萬人次經各口岸入境本港,當中最多為高鐵西九龍站口岸;香港居民方面,超過8萬人次經各口岸回港,超過30萬人次出境。而年三十(9日)至年初三共有逾140萬人次經各口岸管制站出境。

農曆新年期間,香港整體酒店入住率超過9成,部分較平價酒店爆滿。香港旅遊促進會總幹事崔定邦今早在電台節目中表示,近日每天有約200內地團到港,是疫情前約三分之二。而初二入境的內地旅客明顯較初一多,當日有不少酒店都爆滿。他指出,現時香港的主要吸引力仍是“食、買、玩”。香港舉辦盛事,特別是傳統節慶活動,包括煙花滙演、舞火龍等,均有助吸引各地旅客來港。

而出席同一節目的香港旅遊業賓館聯合總會創會會長李嘉龍指出,農曆新年期間香港的賓館入住率達到9成至9成半,與疫情前相若,惟價錢較疫情前便宜,相當約7折,而入住的旅客約有7成為內地客。他亦認為,除了盛事外,香港各區可以增設更多“打卡點”,以吸引旅客。(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