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AI哥白尼現身香港太空館

分享到:
2023-06-20 21:3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0日電  (譚暢)香港太空館20日舉行新專題展覽“尼古拉·哥白尼—生平與成就”開幕典禮,展覽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和波蘭共和國外交部聯合主辦,署理康文署署長譚美兒、波蘭共和國駐香港總領事亞歷山大‧丹達博士和香港科學館總館長李為君參與此次典禮。

除各位主禮嘉賓外,本次開幕典禮還迎來了一位特別嘉賓:哥白尼。

香港太空館別出心裁地打造了哥白尼人工智能(AI)化身,以視頻的形式參與此次開幕禮,來紀念其550周年誕辰。

哥白尼AI以俏皮的口吻介紹了自身的生平、研究領域及其所做出的貢獻,為新專題展覽所涉及的主要內容進行了總結。

哥白尼不僅是日心說理論的提出者,還是一位在各個領域都有所研究的學者。他除了是一位天文學家外,還擅長地圖繪製,擁有豐富的法律知識,處理過經濟和金融相關的事務。例如,他曾以《鑄幣方式》為題,發表過有關普魯士貨幣改革的論文。

為紀念哥白尼對天文學領域做出的極大貢獻,向大眾科普相關知識,此次新展覽將於6月21日至9月25日向公眾免費開放。

署長譚美兒對此表示,香港一直為世界文化的交流作出努力,本次介紹哥白尼生平和成就的展覽不但能激發年輕人對天文學的熱情,也是特區政府提倡的STEAM教育的一個好例子。(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