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特寫:中國女排香港站不一樣的觀眾席

分享到:
2023-06-19 19:4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19日電(香港中通社記者 張明臻)“中國加油!再來一球!”、“中國女排加油!”、“我們永遠支持中國女排!”

上周是女排精神與獅子山精神碰撞的一周,2023年世界女排聯賽第二周香港站比賽6月18日落下帷幕,中國女排以2勝2負結束主場戰。幾日的比賽,中國女排坦言印象最深刻的是球迷的熱情和吶喊,現場的加油令她們感到“無形的力量”。

6月18日,世界女排聯賽香港站最後一個比賽日,大批球迷入場為中國女排加油助威。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場的觀眾席上,能聽到各種為中國女排加油的聲音,稚嫩的、熱血的、瘋狂的,甚至是各種語言的。

“中國加油!再來一球!”是香港一所中學啦啦隊想出的口號,她們幾乎每場都會來為自己的偶像打氣。

領隊劉同學說,做啦啦隊最重要是口號要容易記,一定要夠簡潔和有記憶點。為中國隊加油的造型想了很久,想用最短的時間傳達代表的內容,因此選擇用國寶熊貓的頭飾和貼紙,做一個造型幫中國隊打氣。希望大家可以通過她們,認識國家、還有國家的文化。

一位長得像肯德基老爺爺卻著一身紅色衣帽及口罩,手舉五星紅旗的長者格外引人關注。他是來自波蘭的Jozef,他一路追隨中國女排來到香港,只要有中國女排的比賽,觀眾席總會看到他的身影。

“中國隊比賽打得很好,每次比賽都打得很好。”Jozef誇贊,這次來到香港也只是為了看中國隊,還特地學習中文為女排吶喊。最喜歡的女排球員是龔翔宇,期望她可以繼續參與之後的比賽。

中國女排隊員得分後慶祝。香港中通社圖片

要說最重量級的觀眾,還是特首李家超。他首場便來到場邊看完全場,離場時更與球迷握手,掀起另一番熱潮。而香港“財爺”陳茂波也是資深球迷,最後一場現身打氣,“波叔講波”,成為當天港媒熱議話題。

中國女排的賽事安排在大約每晚8點30至11點,又趕上香港雷暴天氣。特地從內地趕來看比賽的球迷卻沒有絲毫猶豫,很多球迷在社交平台發文指出,“淩晨2點才回到內地,但能為女排加油太值了!”

隊長袁心玥賽後採訪時說,特別喜歡香港比賽的氛圍,希望之後能常來。李盈瑩說,感受到在香港的比賽是在像家一樣的主場比賽,聽到現場的吶喊聲感到一種“無形的力量”在給中國女排加油。

盡管香港站中國女排有兩場失利,但每局比分都緊咬對手不放。她們用行動告訴大家,中國女排是頑強拼搏、自強不息的集體,有破釜沉舟的決心,也有敢打敢拼的霸氣,再一次將“女排精神”詮釋得淋漓盡致。

第二周比賽結束後,女排姑娘們還將赴韓國,28日起分別與塞爾維亞、多米尼亞及美國隊過招。中國女排一直在路上。(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